Blender PBR材质贴图烘焙插件 SimpleBake V3.3.1 – Simple Pbr And Other Baking In Blender

Blender PBR材质贴图烘焙插件 SimpleBake V3.3.1 – Simple Pbr And Other Baking In Blender -1

SimpleBake 是 Blender 的最终烘焙解决方案。简而言之,它可以让您简单地烘焙 PBR 和其他纹理。

Blender 提供了一种非常强大的方法来使用节点创建复杂的 PBR 材质。然而,烘焙和导出这些材料以供其他软件或系统(Substance Painter、Second Life、Sketchfab、Unity 等)使用的简单过程却异常困难。

SimpleBake 旨在解决这个问题。SimpleBake 是一个插件/工具,提供一键式解决方案,用于简单地从 Blender 中创建的材料烘焙 PBR 贴图。

然而,SimpleBake 不仅仅是 PBR 的附加组件。您可以轻松烘焙所有“传统”Cycles 烘焙模式,以及其他类型的专业贴图(环境遮挡、曲率、厚度、顶点颜色和颜色 ID)。

有关功能的完整概述,请参见下文,还可以查看常见问题解答和评级以获取更多信息。

PBR烘焙功能

简单的 PBR 烘焙——只需选择您想要的纹理(漫反射、金属/金属、粗糙度、法线、透射、透射粗糙度、透明涂层、透明涂层粗糙度、发射镜面反射和 Alpha),SimpleBake 就会将它们输出。

以您想要的方式创建复杂材料 – 以通常的方式创建您的 PBR 材料。根据需要在对象上添加尽可能多的材料。在这些材质中使用多个 Principled BSDF 和 Emission 着色器以获得您想要的结果(这使 SimpleBake 有别于其他插件)。使用 Mix Shader 节点将它们混合在一起。使用您想要的那些着色器的任何输入。

完全灵活的通道封装——(仅限 Blender 3+ 版本)

烘焙到目标 – 轻松将多个对象烘焙到单个目标对象。包括光线距离和笼子选择选项。

Sketchfab – 提供您的 Sketchfab API 密钥,一键将 PBR 模型和纹理上传到 Sketchfab。

纹理将自动与 Sketchfab 中的材料匹配(尽管由于 Sketchfab API 的限制,可能需要进行一些手动调整——请参阅常见问题解答)。

传统或“循环烘焙”

传统烘焙——烘焙任何“传统”循环烘焙模式(组合、粗糙度、正常等)。SimpleBake 将处理所有节点设置和大量其他使 Blender 中的烘焙变得痛苦的事情。您想要的物体上的材料数量不限。

色彩空间——为烘焙图像选择色彩空间。选择是否在导出的文件中使用此色彩空间。

通用(适用于所有烘焙)

预设——创建并保存您自己的预设,并在您的混合文件中使用它们。

在后台烘焙——在您继续使用 Blender 工作的同时,在后台烘焙一些不同的烘焙任务。每个任务都可以命名。完成后,将纹理和/或对象导入 Blender。

继续做您正在做的事情——无需学习新的工作流程。无需使用特殊节点组或材料。对材料的复杂性没有限制。只需根据您现有的工作流程进行简单的烘焙。
特殊贴图——烘焙大量特殊贴图,包括 AO、曲率、厚度、顶点颜色和颜色 ID。

自动导出(烘焙地图)——自动将烘焙地图导出到外部文件。

自动导出(网格)——自动将网格导出到外部文件(FBX 或 GLTF)。网格将应用引用您导出的烘焙图像的材料,从而使将其导入另一个应用程序或服务变得容易。

批量烘焙和文件夹组织——将您的烘焙和网格导出到自定义文件夹(在保存混合文件的位置创建),并使用自定义批次名称(包含在文件名中)。轻松分阶段烘焙复杂场景,再也不会不小心覆盖烘焙贴图!

对材料没有限制——您的对象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多种不同的材料。SimpleBake 将处理所有这些。

合并到一个纹理集——将多个对象烘焙到一个纹理集,其方式与烘焙其他任何对象的方式完全相同。

智能 UV 处理——使用现有的 UV,生成新的 UV 并生成地图集地图——无论您需要什么。要么在烘焙后恢复原始 UV 贴图,要么保留用于烘焙的贴图。

复制并应用 – 复制您的对象并直接在 Blender 中应用烘焙纹理的选项。您导出的纹理将链接到外部文件(请参阅下一点)

外部链接 – 未在外部保存的纹理将链接到 Blender 内部图像。外部保存的纹理将链接到外部文件。您再也不会在没有在外部保存图像的情况下关闭 Blender,只是稍后打开它并发现所有烘焙都丢失了。

易于使用且有据可查 – SimpleBake 的设计考虑了简单性。它应该“正常工作”。几乎所有东西都有冗长的工具提示。

SimpleBake 试图捕捉每一个错误,并向您解释您做错了什么,以及如何修复它。提示会显示在界面中以避免常见的“陷阱”,或者您选择的选项可能无法很好地协同工作(例如,将多个对象烘焙到一个纹理集及其现有的 UV 贴图)。此外,查看 Blender Market 上的常见问题解答,了解有关烘焙和使用 SimpleBake 的一些详细信息。

自动更新——无需返回 Blender Market 获取新版本的 SimpleBake。当有新版本可用时,您将在 SimpleBake 面板上收到通知。然后,您可以通过 SimpleBake 用户首选项自动更新。快速重启 Blender,您将使用最新最好的 SimpleBake。

UDIM – Blender 仍然不支持烘焙到 UDIM,但 SimpleBake 可以做到这一点!查看下面的限制部分了解更多详细信息。

Blender PBR材质贴图烘焙插件 SimpleBake V3.3.1 – Simple Pbr And Other Baking In Blender-MOHE素材库-设计行业的乐园,各类素材的矿山!
Blender PBR材质贴图烘焙插件 SimpleBake V3.3.1 – Simple Pbr And Other Baking In Blender
此内容为付费资源,请付费后查看
28积分
付费资源
已售 1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3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

    请登录后查看评论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