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1

Claude简介

Claude 是最近新开放的一款 AI 聊天机器人,是世界上最大的语言模型之一,比之前的一些模型如 GPT-3 要强大得多,因此 Claude 被认为是 ChatGPT 最有力的竞争对手。Claude 的研发公司是专注人工智能安全和研究的初创公司 Anthropic,由前 OpenAI 员工共同创立的。今年 3 月份 Anthropic 获得了谷歌 3 亿美元的投资,谷歌也因此获得其 10% 股份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2

Anthropic 官网

据官方介绍,Claude 的核心模型经由训练,目标是变得有用、诚实和无害。此外 Claude 更能理解和接受自然语言,和它对话无需复杂的技巧,可以轻松得到详细且易于理解的答案。它目前有两种型号 Claude-v1 和 Claude Instant:

① Claude-v1:功能强大的模型,可以处理复杂的对话、生成创意内容和详细说明。

② Claude Instant:更快更便宜的模型,可以处理偏随意的对话,对文本进行分析和摘要以及根据文档进行问答。

与 ChatGPT 等大型语言模型一样,Claude 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,信息搜索、内容总结摘要、写作协助、创意生成、问答、编程这些任务它都能轻松完成。目前 Claude 已经被应用在多个知名产品中,比如知识笔记工具 Notio AI 就是用 Claude 协助用户进行智能写作,国外问答社区 Quora 也在自己的 AI 聊天应用程序 Poe 中置入了 Claude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3

虽然是用英语语言训练的,但是 Claude 也能很好的理解中文等其他语言。为了测试 Claude 的中文理解及创作能力,我让它写了一首赞美设计师的诗。它的反应速度很快,几秒内就给出了内容,创作的质量也很不错,运用比喻修辞手法,还知道中英文结合使用,感觉比我厉害多了。使用过程中我发现如果聊天时间间隔太长,Claude 会自动断线,发消息它没有反应,需要刷新网页后才能重新连接上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4

又测试了一下它的信息检索能力,问题是“人像摄影中常用的手法”,Claude 也是非常快速地给出了对应的信息,不过在最后一条中出现了几个莫名其妙的符号。在我指出这个问题后,Claude 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进行了修正。 随后我还让它将回答的内容翻译为英文,之后就能直接用在 AI 绘画中作为关键词参考了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5

我还问了一个测试 AI 反应的经典问题“2+3 应该等于几”,Claude 的回答非常稳。先是表明从数学角度来说 2+3 应该等于 5,还建议我可以用数指头方式向对方解释;在得知我朋友坚持己见后,建议我“以退为进”之后再慢慢解释,或者“暂时避开话题”,还不断强调友谊的重要性,可以看出“情商”还是挺高的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6

Claude注册

Claude 是slack中的一个应用,要想使用Claude,要先注册slack平台工作区。具体方法如下 :

Slack-Claude 官方网址: www.anthropic.com/claude-in-slack

Claude 已经被置入一款团队协作沟通应用 Slack 中,目前可以免费使用。具体的注册使用方法如下: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7

三、Claude 的不足

Claude 也依旧存在着很多和其他 AI 聊天机器人一样的缺陷,首先是它没有接入互联网,模型训练的内容来自于 2021 年春季以前,所以无法提供日期、天气、新闻等实时信息或据此提供进一步的判断。

Claude 也一直在聊天的过程中提醒用户自身存在的局限性,比如在处理高度抽象的概念、类比、隐喻方面有困难;会产生“幻觉”,编造不存在的对象和内容;不擅长处理复杂数学和推理问题;无法根据过往的聊天信息更新自身内容或纠正目前存在的问题等,所以使用 Claude 时我们还是要保持谨慎,对重要的信息要进行再次验证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-8

356*1597 的正确答案应该是 568532,Claude 给出的答案是错的,系统也在问答下方提示“Claude 不擅长处理数学问题”。

  1. 在与 Claude 进行对话时,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获取更好的使用体验:提问时描述具体,指向准确,必要时提供一定的背景或上下文信息;
  2. 给 Claude 一个“退路”,提问时说明如果它不知道可以用“我不知道”来回答,从而避免它编造虚假的内容
  3. 不用 Claude 处理它明显不擅长的内容,比如复杂的数学或者推理问题。
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-MOHE素材库-设计行业的乐园,各类素材的矿山!
免费稳定,支持中文的Claude聊天机器人注册和使用教程,ChatGPT最有力的竞争对手
此内容为免费阅读,请登录后查看
0积分
免费阅读
已售 3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1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

    请登录后查看评论内容